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投资百亿元华能九台电厂一期工程开工奠基

日期:2007-05-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国际电力网

2007
05/1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投资百亿元华能九台电厂一期工程开工奠基

    吉林省投资规模最大、单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华能九台电厂一期工程,13日上午在九台市工地现场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华能九台电厂是吉林省"十一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由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达100亿元。电厂规划建设4台66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并留有扩建余地。一期工程占地约30公顷,投资48.8亿元,将建设2台66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第一台机组将于2009年内投产。二期工程再建成两台66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并于"十二五"期间投入运营。目前吉林省容量最大的燃煤发电机仅为30万千瓦级。

    据了解,吉林电网位于东北电网中部,北接黑龙江、南连辽宁、西通内蒙古通辽市和兴安盟。根据东北地区资源和负荷的分布特点,形成了东北电网"北电南送、西电东送"的输电格局。随着"十一五"期间黑龙江、吉林省间南送潮流逐步加大和吉林省负荷的自身增长,吉林电网作为东北电网500kV骨干网架的重要枢纽,需要有直接接入500kV电网的大型电源为电网提供必要的电压支撑,以提高东北电网500kV主网架的安全稳定水平和北电南送的能力。

    据电厂介绍,新建华能九台电厂将是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电厂靠近负荷中心,不但可以满足吉林电网和东北电网的负荷发展需要;更有利于调整吉林电网的电源结构,为东北中部电网提供必要的电压支撑,提高东北电网北电南送的能力;电网将同步建设两回500kV等级线路,接入拟建的长春东变电站。电厂还将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和高效静电除尘设施,确保满足国家和地方环保方面的有关要求,污水实现零排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