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天威保变申报项目获中国兵装集团技术进步特等奖

日期:2011-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欣华 杨洋

国际电力网

2011
01/0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威保变 电力 变压器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日透露,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10年度科学技术奖揭晓,该公司申报的“ODFPS-1000000/1000电力变压器”项目荣获技术进步特等奖殊荣。

  ODFPS-1000000/1000电力变压器是天威保变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台最高电压等级和最大容量的特高压交流变压器,于2008年7月研制成功。天威保变共制造6台同型号产品,全部应用于世界上首条投入商业运行的特高压工程——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至今运行良好。2009年9月该产品通过国家级新产品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产品具有结构合理、绝缘可靠性高、损耗小、噪声低等技术特点,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ODFPS-1000000/1000电力变压器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天威保变全面建成特高压产品自主创新体系,全面掌握了世界输变电设备研制领域的最前沿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站上世界行业最高峰,同时也标志着中国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仅用了短短四年时间在走过了国外同类产品十年乃至二十年的长期研制历程,实现了由跟踪到引领世界先进技术趋势的重大转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