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十二五”计划投资26亿元打造东部电网

日期:2010-12-27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潘莉莉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0
12/27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电网

  “在“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将在东部主网建设上加大投资力度,佳木斯供电区域内将新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1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5项、110(66)千伏输变电工程11项,计划投资17.71亿元,农网建设投资也预计达到9亿元。”12月27日,记者从黑龙江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获悉。

  地方经济的复苏在给佳木斯电业局带来电量增长的同时,也使该地区电网网架薄弱这一瓶颈问题日益突显。春灌高峰负荷冲击,电网不堪重负,大企业增容地方缺少供电电源。“电力先行官”反要被地方发展推着走。这一现象得到了黑龙江电力公司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不断加强佳木斯地区电网建设。“十一五”期间,全省东部主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和扩建各4项、在建3项,各电压等级电网建设总投资达到了7.85亿元,从根本上提高了相应地区的电力供出和电源接入能力。

  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黑龙江电力公司充分考虑佳木斯地区经济发展需求,积极促进全省东部主网和配网协调发展,中、长期风能、生物质能和水力发电等新能源的接入,农村电网高峰负荷冲击等问题,按照“大规划”思想,科学合理编制电网规划。目前,佳木斯电业局正在开展500千伏前进和220千伏东风、胡铁岭、抚远、同江,110千伏工业,66千伏黑瞎子岛输变电工程以及220千伏桦川、佳东、通河、抚远、同江变下级电压整理等工程的前期工作。

  据悉,经过“十二五”的电网建设发展,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及佳木斯地区220千伏将实现不完全双环网,110千伏基本实现“两线两变”的接线模式,配网的互带能力得到较大提高。黑龙江省东部、西部和中部分别实现以500千伏前进、方正、群林变电所为枢纽的供电模式,结构更加合理,电网将更加坚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