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美国就中国补贴风电产业向WTO申诉 金风科技股价下跌

日期:2010-12-23    来源:财新网  作者:安旸

国际电力网

2010
12/23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补贴 风电 金风科技

  12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表示将就中国向风电设备制造商提供补贴一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申请磋商解决。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贸易官员表示,中国只向使用国产零部件的风电设备生产商提供补贴,而不提供给使用外国零部件的国内生产商,构成了美国对华出口的壁垒。

  据路透社报道,申请WTO磋商后,双方将有60天协商期以化解矛盾,如无法达成共识,美国可能向WTO争端解决小组申请聆讯。

  此前,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就中国对清洁能源技术行业的政策提出了一系列指控,美国政府已就这些指控展开了调查。

  受此影响,今日国内相关厂商股票普跌,截至午盘,金风科技A股下跌2.50%,报23.44元;东方电气下跌0.11%,报35.48元;湘电股份下跌2.76%,报31.01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