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英大国际集团、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日期:2010-12-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姚雷

国际电力网

2010
12/23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大国际集团 国家电网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金融产业发展掀开新的一页。12月20日上午,随着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揭下红绸,英大国际集团、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英大集团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在公司总部举行。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月明、曹志安,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李汝革出席仪式。

  英大集团公司在原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础上组建,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英大期货有限公司等7家金融企业;同时,以英大集团公司为母公司,7家金融企业为成员企业成立英大国际集团。12月8日,英大国际集团和英大集团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具备开业条件。

  陈月明说,英大国际集团和英大集团公司的成立,对于优化公司金融产业管理体制,建立符合现代金融发展规律的管控体系,提升“英大”金融品牌影响力,推进公司金融产业做强做大,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服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十二五”是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公司金融产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以英大国际集团和英大集团公司的成立为标志,公司金融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希望英大国际集团及各成员单位,继续保持艰苦创业、创新发展的奋斗精神,遵循金融行业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结合电网特色,大力开拓创新,做专做精做优核心业务,在实现自身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同时,切实发挥金融产业对公司发展和电网主业的支撑作用。

  “十一五”以来,以资产管理公司为控股主体,以“英大”品牌为标志,涵盖7家控股金融单位、19家参股金融机构的公司金融控股集团架构已经形成。5年来,金融产业已成为公司核心业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下一步,英大国际集团将加快推进金融产业“集团化运作,市场化经营,国际化发展,品牌化建设”的发展战略,做专做精做优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等核心业务;努力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英大”金融品牌,力争用3~5年时间,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金融控股集团,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昕、王中兴、王风华,公司总部各部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英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英大国际集团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