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清核电厂应急道月底开工

日期:2010-12-17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韩慧英 陈钦祥

国际电力网

2010
12/17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 核电

福清核电应急道路示意图

 

    “等我们明天带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去实地查看后,坐下来再商量,好不好?”昨日上午,福清市交通局道管所副所长王钦武语气温和,对着电话不断重复这句话。这是因为月底即将开工的福清核电应急专用道需经过一个村庄,当地村民希望能绕过他们的“地盘”。

    福清核电厂应急道路起于三山镇前薛半岛的核电西侧厂区内,经前薛村、楼前村、泽岐村、江境华侨农场、占阳村、东元村,终于港头镇南前村村道,路线全长10.53公里,路基宽9米,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目前,这个工程的设计、审批工作已基本完成,就等月底开工了。

    一条路的开工,从考察、评估到设计,中间的工序非常繁琐,包括对环境和周边居民的影响,前期的考察就应该将会影响到的因素都考虑在内。而现在,该应急道路途经村庄的村民希望能将路的弯绕得更大些。但二级公路的设计是有严格要求的,弯道不能太急。“我们还带着设计人员去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王钦武说。

    据悉,在“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中,福清市层层分解任务,专门制定项目分工表,这张表上总共24个项目,福清市交通局分到了9个,包括渔平高速、福泉改扩建、火车站至江阴高速、省道201线、闽江调水江阴支线,还有前面提到的核电应急道路等等。而从上个月福清市交通局有关部门的汇报材料中可以看出,这些项目的任务完成率均在80%以上,有的甚至在11月就已超额完成了。

    今年通过“大干150天”,福清市将力争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9.47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18.2亿元,普通公路投资1.27亿元,确保渔平高速公路及福泉高速扩建工程福清段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全面完成省道305线拓宽改善工程;完成省道201线海口山下至塘东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动建;完成农村公路铺设水泥路面50公里。

    对话福清市交通局局长王光龙

    记:这么多的工程项目,这么紧的工期,所牵扯到的人也这么多,你们最头疼的事情是什么?

    王:实际工作中,征地拆迁是比较繁琐,也比较考验能力的工作。通过总结,我们发现,在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方面,除了依靠当地政府的力量外,更多是在熟悉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多与群众沟通,及时把群众的诉求传达到各个部门,并专门研究制定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一一去解决。

    记:对老百姓的要求如何处理,是不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王:在实际的工作中,老百姓提出的要求如果科学、合理,当然要接受。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老百姓能多考虑集体的利益,这样做起工作来也会容易许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