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企业有望投资厄瓜多尔水电站建设

日期:2006-04-22    来源:中国电力设备网  作者:中国电力设备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4/22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 投资 水电站

数十家中国公司代表近日在与厄瓜多尔能源部门官员会谈时表示,他们希望能投资该国水电设施建设。

据厄能源部的一份公告,这些中国企业家日前访问了首都基多,并参观了几个河谷,对当地的水文情况进行了观测分析,以确定修建水电站的理想位置。

厄瓜多尔能源和矿产部长伊万·罗德里格斯对中国企业家代表说,厄政府正在寻求资金建造水电站,以逐步取代热电站,并减少从邻国哥伦比亚的能源进口量。据了解,目前厄瓜多尔每年要以高价从哥伦比亚购买大量电力。

公告指出,中国企业对一项位于亚马逊河谷的工程表现出很大兴趣。这个电站建设项目需要5亿美元资金,预计2年完成,建成后其功率约为600兆瓦。

罗德里格斯补充说,这个工程的实施将采用BOT系统,即规定电站的建设和运营先由投资方负责,在收回成本之后,其产权转为国家所有。

除了计划投入资金,中国企业已向厄瓜多尔提供了技术咨询,并用一年时间在厄修建了一些功率为10兆瓦的小型水力发电站。

罗德里格斯说,吸收中国企业的资金和技术建设水电站,不仅有利于减少对哥伦比亚能源的依赖,还能给厄政府节省财政支出并向当地居民提供就业。

厄瓜多尔的发电装机容量为3500兆瓦,消耗量仅为2450兆瓦,但因为其发电设施自身的损耗大,所以该国电力一直供不应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