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进行在港分别会晤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副主任郭莉

日期:2010-12-08    来源: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伍丽云 谭元章

国际电力网

2010
12/08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陈进行

  12月3日,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进行在香港开展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路演工作期间,分别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副主任郭莉进行了会晤。

  彭清华在会见时指出,大唐集团公司自组建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以加快发展和满足电力供应为己任,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彭清华表示,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驻港机构,负有联系并协助内地有关部门管理在港中资机构的职责,中联办将全力支持大唐新能源公司在香港上市,成为大唐新能源公司开拓国际业务的平台和跳板。他希望大唐集团公司要以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为契机,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中联办愿为大唐集团公司在香港和海外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郭莉在会晤时首先对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选择在香港上市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资企业在香港的发展情况。她说,大唐集团公司是一家有实力的大型国有企业,无论是在境内还是在境外都展现出了良好的公用服务企业形象。她对大唐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国家能源产业发展政策,适应低碳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发展新能源等可再生能源产业,不失时机开展资本运作,开拓海外事业,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中联办将为大唐集团公司在香港和海外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陈进行在会晤中对中联办多年来对大唐集团公司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大唐集团公司7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集团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构想和大唐新能源公司在香港上市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大唐集团公司将在国家“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的指导下,紧紧抓住当前新能源发展所面临的大好机遇,全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发展平台,充分利用能源和资本两种资源、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努力把大唐新能源打造成“产业完整、门类齐全、科技领先、跨国经营”的国际一流新能源公司。他希望中联办为大唐集团在香港和海外的发展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蔡哲夫,中联办行财部部长施纪明参加了会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