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打造可再生能源电力城市

日期:2010-12-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0
12/0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厂 电力

  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市,正在发展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旅途上阔步前进。据该市媒体近日报道,仅该市的一个垃圾填埋场的沼气发电厂每天就可以提供全市所需电力的1.5%。

  据了解,这个名为“水和光”的发电厂不是利用燃烧甲烷和垃圾燃烧产生的其他气体来发电,而是通过在垃圾填埋场建立生物反应堆生产电力。该厂技术人员洛尼·泰尼尔表示,随着该市的第一块生物反应堆电池在这里开始运行,该电厂的发电量将有可能翻倍。泰尼尔表示,13年来他一直是负责哥伦比亚市公共设施的机械师,但是如今他选择了可再生能源领域作为其新的工作。“我必须在6个月内学会很多东西,”他说,“并且直到现在我还在学习。”

  据了解,该电厂装机容量为2.1兆瓦,足够供应大约1500个家庭用电,并且是该市公用事业组合中最廉价的电力之一。根据哥伦比亚市公布的《2010年可再生能源报告》,该沼气发电厂每千瓦时电力的成本为3.8美分,而该市燃煤电厂每千瓦时电力的成本是6.3美分。

  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2009年,美国全国的电力消费中可再生能源电力仅占8%。而哥伦比亚市提出的长期目标是到2022年实现15%的电力需求由可再生能源发电满足。该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填埋与回收督察辛西娅·米切尔表示,在满足该市日益增长的对廉价可再生能源来源的需求,以及延长垃圾填埋场的寿命方面,生物反应堆可能是最具潜力的。

  在哥伦比亚市,政府鼓励居民将庭院里的垃圾,如树叶和草屑交给市政部门用于填埋。该电厂还将水注入垃圾中以加速其腐烂分解,这样不仅会使产生气体的速度加快,同时能减少垃圾的体积。不过,目前该电厂还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就是需要一个温度传感器以避免过快分解。米切尔表示,一旦新的传感器安装成功并通过测试,全市每天可将来自城市排水和其他滤出的大约4万加仑的水用于生物反应堆。

  这座发电厂只是哥伦比亚市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部分而已。数据显示,到今年9月,可再生能源项目产生的电力已经占到该市2010年家庭及商业用电消费总量的4.8%;而今年3月,风力发电、垃圾填埋气体和木材废料结合,提供了该市电力销售总量的8.2%。

  除此之外,哥伦比亚市的太阳能供电比例也在不断增加。最新消息称,该市将在此后的市议会会议上,投票决定将在“太阳能1号计划”内使可用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数量增加2倍。据该市媒体报道,以前全市安装的太阳能板大约仅有125块,每块的价格是4美元;现在该市将要提升至375块,并且每块价格仅为3.35美元。

  哥伦比亚市的几个新光伏发电器,就是由陶氏化学公司制造的太阳能板组成的示范项目来提供额外的太阳能电力。陶氏太阳能副总裁简·帕尔米耶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该公司将对一项明年开始销售的产品展开真实应用环境内的测试。而该产品正是采用了新技术的太阳能屋顶。据悉,该屋顶既薄,又富有弹性,并且成本低于标准沥青屋顶。这个示范项目于今年9月获得哥伦比亚市议会批准,并被安装在西阿什泵电站。

  当然,哥伦比亚市在发展太阳能发电时也遇到了成本问题。相关企业的发言人康妮就表示,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的成本可能令人咋舌。不过,在哥伦比亚市,企业和个人用户既能得到联邦税收抵免,又可以获得相应的城市补贴,这样一来就可以降低成本。比如,据康妮介绍,该市为那些自己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业主提供了每千瓦时500美元的补贴。

  “这其中还不包括30%的联邦税收抵免。那些电力消耗少于其生产电力的客户还可以零售价将多余的电力卖给城市。”她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