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1.7公里路每年节约电费10万元

日期:2007-04-24    来源:新浪网  作者: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4/24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约 电费 10万元

 最近一种新型的“风光互补”能源型路灯落户金山区张堰镇的康德路,一条1.7公里的路上共设了56盏能源灯,一年可省电费10万元。这种路灯的头上顶着发电风机,还有两块太阳能板,路灯就是依靠风能和太阳能来发光的。
  在康德路上,这种“风光互补”能源型路灯正在运转着,不用挖地铺设电缆供电,利用光能和太阳能进行发电。安装这种路灯的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风和日丽的日子里,采用全永磁悬浮轴承的风车叶片和太阳能光板,会通过控制器将风力与太阳能所发的电储存进蓄电池,这样可供三到五个晚上的照明。“而且只要有弱光、风速在1.5米/秒的微风就能够启动发电。”工作人员说:“它可以做到风与光互补,哪怕一连多日阴雨,也不会影响到照明。”
  有意思的是,路灯采集阳光时,太阳能光板可以根据当地所处的经度与纬度,自动调整到最适合吸收阳光的位置。路灯也不用人工开关,由智能控制器根据光线强弱自动开关,十分节能。
  张堰镇城建办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路灯每盏25000元,比起普通路灯来仅贵3000元左右。“一般的路灯由于其照明辐射范围较小,两盏灯之间的间距只有20米到25米,这种路灯可以达到35米,所以同样1.7公里的道路上使用的路灯量也更少。”因为不用开沟埋设电缆,今后需要迁移路灯就可以直接搬走。
  张堰镇还有望在所有新开建的道路上使用这种新能源路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