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农网首座66千伏数字化变电所在哈正式投运

日期:2010-12-06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姜涛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0
12/0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变电所

  随着11月末黑龙江电力公司二龙山66千伏数字化变电所正式竣工,标志着黑龙江省农网首座数字化变电所在哈尔滨供电区投入运行,同时也标志着哈尔滨地区电网向着智能化电网迈进重要一步。

  2009年9月8日,黑龙江电力公司首座66千伏二龙山数字化输变电工程在宾县动工,工程计划投资2489万元,占地16000平方米,容量为10000千伏安主变1台,10千伏配电线路7回。二龙山变电所为全数字化变电所,保护装置为综合自动化保护,电流、电压互感器采取电子式数字电流互感器,采用智能化一次设备和网络化二次设备分层构建,能够实现变电站内智能电气设备间信息共享和互操作功能。在设备的选用上,充分体现供电的可靠性和高科技的应用,全所设备除主变外全部实现无油化,建成后实现调度自动化和无人值守。

  二龙山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每年都要接待大量游客,该地区旅游项目的发展对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多年来,这个地区始终由宾州变的10千伏地震台线和10千伏二龙山线供电,由于网架结构不合理,线路电能损耗高,电能质量差,事故率高,供电可靠性差,满足不了用电的需求,地区经济发展受到限制。二龙山数字化变电所建成后,将提升变电所自动化程度,实现二龙山变电所和宾州二次变66千伏和10千伏的互相联络,增强宾县地区的供电可靠性,改善电能质量,保证宾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电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