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北电力公司全力以赴保春灌用电

日期:2007-04-22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王自智

国际电力网

2007
04/22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力 全力以赴 春灌 用电

      4月19日,河北已进入春灌高峰,记者在保定顺平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春灌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村民提高安全用电意识,了解村民在春灌用电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农户搞好排灌设备检修维护。 

  为认真贯彻省政府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优质服务年”活动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灌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河北省电力公司于4月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供电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春灌保电工作的领导,全力以赴确保春灌用电。当前,河北南部电网各供电所都成立了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服务到井,加强排灌线路和配变管理,及时排除设备缺陷,切实做好春灌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农业排灌用电,2006年,河北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三新”农电发展战略,在全国率先进行了农村排灌电网的建设和改造,提出到“十一五”末在南网农村全面实现“井井通电、户户持卡”目标。该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启动“井井通电,户户持卡”工程,积极筹措资金,克服重重困难推进工程实施。2006年共筹得1.8亿元,当年解决无电机井通电8256眼,完成抄表到井改造13341眼,完成计量装置改造43266套。组织各县供电公司筹措资金0.9亿元用于排灌电网配套设施改造。还召开推进会,推广清苑县、安国市实行“井井通电、户户持卡”的经验,大力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现河北南部电网消灭无电机井的县由53个增加到64个,全部抄表到井的县级单位由2005年的76个增加到81个。2006年,河北公司不断加大农网建设,新增农业生产配变容量449兆伏安,有效地改善了农业春季排灌的用电需求。

  今年,河北公司又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加快解决排灌用电瓶颈问题;加强电网科学调度;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积极做好春灌期间的优质服务工作;加大打击盗窃电能力设施工作力度,确保春灌保电到农家。此外,河北省电力公司严格落实“优质服务年”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通过春灌保电工作,掀起“优质服务年”活动的高潮。

  日前,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专门听取了河北电力公司关于保春灌用电的工作汇报,并对省电力公司积极主动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扎实有效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另据了解,今年河北南部电网的春灌负荷启动时间在3月20日左右,到4月份中旬春灌负荷达到最大,全网负荷1470万千瓦左右。按发电机组计划检修进度,到3、4月间,河北南部电网全网可调电力保持在1400-1620万千瓦,电力供应总体富裕,春灌用电紧张的局面也将趋于缓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