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淮南将成“皖电东送”主力

日期:2007-04-17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中国矿业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04/17
0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南

      上海与淮南合建的淮南田集厂正进入投产前的建设高潮。今年5月份,田集电厂第一台60万千瓦机组即将开机发电。

  据了解,田集电厂由上海电力公司与淮南矿业集团合作投资120亿元建设,同时,配套建设年产500万吨的丁集煤矿,形成“煤电联营”。

  据介绍,该项目是“皖电东送”首个项目。工程将选用国产超临界机组,规划为4台60万千瓦,所发电量全部输往上海。在安徽省规划中,淮南新上马的火电机组将占“皖电东送”总装机量的85%以上,是“皖电东送”的主力。

  继田集电厂之后,淮南与浙江省合作建设凤台电厂。该电厂是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规划4台60万千瓦机组,一期工程为2台60万千瓦,动态投资51.5亿元,200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配套建设顾北煤矿,专门为凤台电厂供煤,预计2008年投产发电,所发电量全部输往浙江省。

  除此之外,洛河电厂三期工程、平圩电厂二期工程、田家庵电厂技改二期工程也是“皖电东送”项目,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