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俄罗斯电力需求下降 全年用电量仍将比去年增长3.6%

日期:2010-11-23    来源:俄新网  作者:俄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11/23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电力需求 用电量

    今年温暖的11月导致俄罗斯电力需求出现年初以来的首次下降。目前俄罗斯的电力消费比2009年异常寒冷的11月减少了2.5%至2.7%。不过,专家认为,今年全年的用电量仍将比去年增长至少3.6%:今年前10个月的用电量已经增长了5%。

    今年11月俄罗斯的用电量低于去年同期,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根据电网运营公司的数据,从11月3日至18日的两周内,用电量同比减少了2.5%至2.7%。而今年前10个月的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了5%。

    非商业组织"电力批发和零售市场调节委员会"表示,电力需求下降主要是因为气候因素:同2009年相比,今年"俄罗斯境内的温度明显偏高"。比如,11月11日至18日,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所覆盖地区的平均温度为3.6摄氏度,比去年同期几乎高出7度。特别是在西伯利亚,这一周的温度比去年11月中旬高11.5度。因此,西伯利亚联合电力系统的用电量这个星期下降了6.7%。

    在经济危机的2009年,11月底和12月异常寒冷的天气拯救了全年的用电量统计数据。去年10月份之前,用电量比2008年同期减少了6%,但10月份的用电量同比持平,而12月份同比增长4.6%。这样,去年全年的用电量只减少了4.6%,达到9644亿千瓦时。寒冷的气候还使得2010年初的指标增加:今年一季度的用电量甚至比经济危机前的2008年一季度还多0.5%。

    Metropol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谢尔盖·贝登表示,2010年底的用电量下降是预料之中的。他说,原因包括去年同期较高的基数--由于寒冷,2009年底的电力需求大幅增加。不过,他认为,这不会对电力公司的业务指标造成严重影响。首先,前10个月用电量增长5%,这比电力公司的预期要高得多,其次,最后两个月的下降也不会严重恶化全年指标。

    Otkritie金融公司高级分析师帕维尔?波比科夫认为,如果11月份用电量下降的趋势持续到12月份,全年用电量将增长大约3.6%。如果12月份的用电量能够保持去年同期的水平,全年增幅有望达到3.8%。他说,最大预测增幅为4.1%,但12月份的用电量需要超过去年同期。贝登表示,初步预测全年用电量增长3.6%,但不排除最终的数字要高一些。即使按照增长3.6%的保守预测,2010年俄罗斯用电量也将达到9990亿千瓦时,这只比2008年创历史最高水平的10233亿千瓦时略少一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