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东南亚最大水力发电站开发谅解备忘录签署

日期:2010-11-19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作者:樊亚亮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9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站

    由南方电网、三峡总公司、中水集团组成的三方代表11月10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缅甸电力一部签署了孟东水电站项目开发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明确中国、泰国、缅甸三方共同开发孟东水电站,其中中方是项目控股方,占56%的股权。在南方电网、三峡总公司、和中水集团组成的三方联合体中,南方电网将发挥电网投资运营的优势。通过参与项目开发促进中、缅、泰、老联网,南方电网将有机会在次区域联网的局部布局中掌握战略上的主动。根据谅解备忘录的要求,中方将在未来的30个月内牵头完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孟东水电站原名塔山,中、缅、泰三方均高度重视孟东项目,规划装机容量630-700万千瓦,是缅甸上萨尔温江流域的龙头电站,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同时,由于电站位处中、缅、泰、老四国交界地区,该电站将在未来次区域互联电网中起枢纽作用。

    缅甸电力一部佐敏及缅甸电力二部、财政税务部、最高检察院、国民经济发展部部长及缅甸政府相关人员和缅甸IGE公司的代表、泰国EGATi公司代表也出席谅解备忘录签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