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新疆电力公司防窃电电能表获国家专利

日期:2010-11-18    来源:新疆电力公司  作者:庾晨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公司 电能表 窃电

  11月12日,由新疆电力公司新能信通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防开箱窃电与巡检管理功能的扩展型智能电能表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标志着信通公司自主创新专利实现零的突破。

  防开箱窃电与巡检管理功能的扩展型智能电能表设计精巧严密,适用于国家电网公司低压电力用户电能计量与管理的智能电能表技术,其利用总线技术使智能模块与智能电表通过端口通讯,再用智能电能表自身的载波通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来实现向主站报警和提示,不需要在计量箱内增加额外的检测与通信设备,简化了设备及其安装维护。

  自主研发设计本地费控智能电能表是新能信通公司坚持科技兴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品升级的一次新的尝试。此次开发的具有防开箱窃电与巡检管理功能的扩展型智能电能表通过专利审核,表明该公司自主研发能力迈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