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为高铁“让路” 江西电网拟迁移改造138处输电线路

日期:2010-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柳斌 张明明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7
2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网 输电

  11月17日,记者从江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为配合国家重点工程杭南长(浙江杭州—江西南昌—湖南长沙)高速铁路建设,江西电网拟对138处影响高铁施工建设及运营的输电线路进行迁移改造,改造工程计划在2011年6月底全面竣工。

  据悉,杭南长铁路客运专线是沪昆铁路客运专线的东段,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933公里,江西境内545公里,是江西通达长三角地区及长株潭城市群最为便捷的通道。

  该项目的建成,对江西进一步实现城市建设跨越、承接产业转移、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杭南长客运专线江西段工程今年5月开工,计划于2012年12月投入试运营。

  为配合杭南长高铁施工建设,江西省电力公司早在2009年下半年就提前介入,做好沿线线路迁改的勘查摸底、方案设计等工作。2010年9月底,全面完成了杭南长客运专线涉及电力线路迁改初步设计任务。据了解,杭南长高铁江西段施工涉及35千伏至500千伏迁改电力线路138处(含用户线路6处),改造工程计划在2011年6月底全面竣工。

  由于此次线路大规模迁改工程量大,任务重、工期短,且点多面广,加上眼下即将迎来迎峰度冬用电高峰,计划停电困难、物资供应紧张、施工环境恶劣。目前,江西省电力公司正积极应对,努力克服这些困难,加快推进线路迁改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