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与美国西屋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日期:2010-11-16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作者: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核电 美国西屋电气

    2010年11月12日上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以下简称“西屋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大型非能动核电站(LPP)业务开发、技术咨询服务以及AP1000后续项目仪控合作等共5个协议。

    随后,西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世博士做了题为“构建共赢,面向未来”的主旨演讲;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做了总结讲话。

    签字仪式由国家核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璐主持。国家核电董事兼专家委主任陈肇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大庄、孙汉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立金,总工程师王俊,总经济师盖其庆;西屋公司亚洲区总裁艾伦,高级副总裁栾幕杰、安东尼、厉博儒、恺瑟琳、郝达巍、野田哲也,副总裁刘信刚、鲍睿等出席了签字仪式。此外,西屋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核电总部全体员工以及相关所属单位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各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2007年7月24日,国家核电与西屋联队签署了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核岛设计及部分主设备采购合同和AP1000技术转让合同。这是中美两国政府间迄今最大的能源技术合作项目。在以国家核电为牵头方的中方团队与西屋联队的共同努力下,AP1000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实现了全部关键里程碑节点目标,核岛设备安装高峰即将到来,双方正全力以赴确保世界首台AP1000机组、即三门1号机组在2013年11月保质按期投入商业运营。

    本次相关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三年来积极、深入的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在后续项目的仪控业务领域与大型非能动核电站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将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加大合作深度,为双方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注入新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