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安徽马鞍山二电厂发生中毒事故3人死

日期:2010-11-12    来源:新安传媒网  作者:常国水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中毒 安全事故

  11月10日下午,马鞍山二电厂发生一起致人死亡事故。记者从马鞍山市安监局了解到,事故调查处理小组已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在出现中毒症状的7人中,3人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其余4人暂无生命危险。

  11日下午,马鞍山市安监局局长徐泽能向记者介绍,事发后该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迅速成立了事故调查处理小组,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经初步调查了解,皖能马鞍山发电有限公司承包了马鞍山二电厂1#炉煤粉仓检修作业任务,10日下午任务结束清点人员时未见职工邢峰,经寻找发现他掉入煤粉仓中,工友赵翔等3人立即进仓施救。在施救过程中,赵翔、吴跃兵中毒,陈恩虎爬出后呼救。

  经现场作业人员和消防官兵全力施救,仓内中毒人员被相继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不幸的是,邢峰、吴跃兵、赵翔3名检修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2名消防队员和2名施救人员出现轻微中毒症状,经救治这4人身体正在恢复中,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据介绍,中毒者吸入了一氧化碳和粉尘。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各项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