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清洁电力成本高 可再生能源发展任重道远

日期:2010-11-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娇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2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清洁电力 可再生能源

  两年前,迈克尔·波斯基(Michael Polsk)的Invenergy风力发电公司业绩良好,银行很慷慨地贷给他几百万美元,这使他的公司位居美国清洁电力企业前列。然而时至今日,波斯基却由于资金捉襟见肘,被迫出售自己的公司。

  根据一项合约,波斯基可将公司出售给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公用事业部门,但该州监管机构拒绝了这项交易,理由是如今经济衰退,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发电的价格低于风电。监管机构表示:“不应该让弗州的纳税人来承担过高的可再生能源成本。”风电会使一般住户的月账单上涨0.2%。

  《纽约时报》称,尽管许多政治家、环保人士和消费者都希望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从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但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被取消或推迟,因为政府不愿意看到人们的电费上涨。

  佛罗里达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多个州取消或暂缓了可再生能源的价格优惠政策。美国风能协会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比2009年同期下降72%。

  波斯基认为政府只看重短期利益。他说:“他们应该从纳税人的长远利益出发,而不是照搬今年的条例草案。”

  与天然气发电或者煤电相比,风电、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依然较高。由于经济衰退等原因使需求减少,化石燃料的价格已经下降,而新的钻井技术使未来几年天然气的供应量可能大幅增加。

  面对价格差距,监管者会力图避免消费者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发电公司承担不合理的费用,而这些企业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希望提高价格以确保可再生能源的长远发展。

  然而相比之下,欧洲各国则从政策上保证了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的价格。欧盟正在按计划努力实现2020年减排的目标,即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比重达到20%。与之相对,今年美国清洁能源立法在国会遭到重挫。许多可再生能源投资者表示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感到紧张。

  随着太阳能发电成本日益下降,其使用范围正在迅速扩大,但尚未达到全美电力需求的1%,目前只能为35万户家庭提供服务。

  可再生能源的支持者们认为,化石燃料的高价格将最终使可再生能源更具竞争力。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高涨的天然气价格已经使风电价格相对降低。虽然可再生能源成本目前仍旧很高,但随着技术的成熟、供应链的完善以及生产基地的巩固,清洁能源电力将变得更具吸引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