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煤炭税率或定于3%至5% 神华集团等煤企已积极准备

日期:2010-11-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国际金融报

国际电力网

2010
11/02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神华集团 煤企

  有消息称,煤炭可能纳入资源税改革视野,煤炭税目税率可能定在3%至5%之间,西山煤电、神华集团等大型煤企已在为资源税改革作积极准备。

  记者援引北京财税研究院副院长陈艳的分析称,将煤炭乃至更多税目纳入从价计征范畴、相应提高税负水平是资源税改革的必然趋势,“并不存在技术层面的障碍,不排除今年年底出台的可能,现在我们只等有关部门正式发布了”。

  今年6月1日,延宕三年的资源税改革在新疆率先进行,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7月上旬,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对煤炭、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

  10月27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则再度明确,继续推进费改税,全面改革资源税;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要素市场改革,理顺煤、电、油、气、水、矿产等资源类产品价格关系,完善重要商品、服务、要素价格形成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