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部致谢国家电网公司

日期:2010-10-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陶思遥

国际电力网

2010
10/2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石油

  10月9日,中俄原油管道国内段建设方——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向国家电网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公司在中俄原油管道国内段建设中给予的帮助,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再次友好合作。信中指出,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兴安首站外供电工程的按期完工和送电,是国家电网公司和中石油两大国企精诚合作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在国家能源建设中,两大国企优势互补的重要性。

  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于9月27日全线竣工,按期进入调试运行阶段。中俄原油管道的建设,开辟了一条中国从俄罗斯远东地区陆路进口原油到国内北部内陆地区的石油干线通道,通过该通道引入俄产原油,可及时、有效地填补国内石油资源供应的缺口。

  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兴安首站地处黑龙江大兴安岭兴安镇,原为无电区。兴安首站是漠大管道能否按期竣工和安全运行的决定性因素之一,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力配合,完成了向兴安首站可靠供电的技术、设计、施工和送电,建成了国内纬度最高的220千伏变电站以及首个位于高寒、冻土及高纬度地带的220千伏环形输电网,创造了在零下52.3摄氏度进行220千伏级输电线路和变电所施工的纪录,也创造了中国石油管道建设史上的第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