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投运国内首座多功能充换电站

日期:2010-10-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国洪 孔德安

国际电力网

2010
10/04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电站

    29日,苏州新区邓尉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投运并正式启用,标志着国内首座可同时服务多种车型的多功能充换电站在苏州正式投入运营。

    据苏州供电公司总经理蒋斌介绍,该站拥有先进的配电系统、充电系统、电池更换系统、充换电站监控系统及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运行管理系统等五大系统,它的投运将为苏州第一条电动公交示范线路327路提供整车充电及电池更换服务。

    据悉,该站按照国家电网“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标志、优化分布、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进行设计和建设,在有限空间内配备了6台100千瓦大型直流充电机,64台小型直流充电机和5台交流充电机,可同时为4辆大型车(电动公交车、电动卡车等)、5辆小型车(电动轿车)提供充电服务,并具备为公交及小型车辆提供电池自动更换的功能,具有较强适用性。

    据了解,普通充电站大多采用整车充电模式,充电时间为3-8小时。邓尉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因拥有电池更换位,可在15分钟内便完成电池取卸、电池输送、电池达到充电位等全部作业流程,大大缩短了车辆排队等候时间。该站设计服务的车型包括目前市场保有量相对较大的苏州金龙系列纯电动公交车、江铃全顺系列纯电动服务车、郑州日产锐骐系列纯电动工程车和海马普力马型轿车等。

    据悉,今年苏州市还将建设一座大型充换电站,并在全市公用场所建设完成100个交流充电桩,为小型电动汽车提供充电示范服务。预计“十二五”期间,苏州将完成30座充换电站的建设,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