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山东省核电装备制造业发展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日期:2010-09-28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胶东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0
09/2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省 核电

  山东省核电装备制造业发展研讨会27日在烟台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一五”以来山东省核电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促进核电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山东省核电装备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烟台、淄博两市及有关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烟台市依托海阳核电项目,打造海阳、莱山两个核电产业园区,集中发展核电装备制造、核电技术研发、核电配套服务三大产业,实现了核电站建设与核电配套产业的协调发展。

  海阳核电项目是山东省第一座、亚洲最大的核电站,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安全、最经济的三代AP1000核电技术,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300多亿元,利税50亿元,将成为我省单体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长、带动幅射力最强的项目。烟台从全市经济发展战略和打造山东半岛核电产业集群出发,在海阳、莱山规划建设了两个核电产业园区,拥有核电配套企业26家。中电投集团烟台培训基地开工建设,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核电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核电工程设计院落户海阳,标志着烟台市初步形成了集核电工程设计、技术研发、核级装备制造、常规辅助设备配套、综合服务产业于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