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阿克松博水电站关停机组 加纳实施更频繁限电措施

日期:2007-03-29    来源:加纳使馆经商处  作者:加纳使馆经商处

国际电力网

2007
03/29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克松博 水电站 关停 机组 加纳 限电 措施

    据加纳《每日写真报》报道,经与加政府协商,为避免阿克松博水电站因水位不足而整体关停,加纳沃尔特河管理局决定将该电站工作机组由目前的3个减少到2个。沃尔特河管理局和加纳国家电力公司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自3月28日起实施更频繁的限电措施,即4天一个循环,4天内分别有一个晚上和白天各停止供电12小时。
  
   沃尔特河管理局总经理OFEDIE3月27日称,目前阿克松博水电站的6个机组中有3个持续发电(偶尔会有4个),所发电量基本满足每5天停电12小时的供电安排;但如果仍按目前水平发电,到4月底电站就有整体关停的危险。他表示如果再关停1个机组,目前有限的水量可维持发电到6月底,届时沃尔特水库主要集水区域雨季将到来。
  
   OFEDIE称,2007年电力需求约为101.52亿度,除水电站能发电33.7亿度,塔克拉迪火电厂发电32.41亿度外,还有35.41亿度电力缺口。加纳希望从科特迪瓦获得20万千瓦电力,但由于技术困难,科方已表示无法提供上述支持。OFEDIE认为,为缓解电力危机,加纳必须改变现在过多依赖水力发电的情况(约占60%),适当发展火电。他还称,短期内一座8万千瓦装机的火电厂以及12.6万千瓦的燃油电厂将在特马建成。加纳也将斥资改造电力传输系统。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加纳还要建设30万千瓦联合电厂,12.5万千瓦燃气电站,中国政府也将帮助加纳建设40万千瓦布维水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