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九龙电力:政策支持空间广阔

日期:2010-09-21    来源:招商证券  作者:招商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0
09/21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龙电力

    九龙电力拟向大股东定向增发A 股股票,收购集团脱硫资产项目。

    发行方式:公司拟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方式,向中电投集团收购资产。

    发行数量:本次拟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1.85 亿股。

    发行价格:本次发行股份价格为9.17 元/股。

    目标资产:公司定向增发拟用于收购中电投集团平顶山鲁阳发电等9 个项目的脱硫资产(含4 个在建项目),以及对上述在建项目的后续投入。

    交易后股本:交易完成后,公司股本总额将由3.35 亿股增至不超过5.20 亿股,中电投集团持有公司的股比由30.62%提升至不超过55.36%,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资产规模快速扩大,有力避免同业竞争。本次定向增发涉及908 万千瓦的脱硫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脱硫机组将由目前的319 万千瓦快速提升至1226 万千瓦,公司资产规模快速扩张,脱硫资产容量增加284%。同时,由于收购标的均为发电机组所配套的脱硫资产,电厂本身不以目标资产独立开展经营业务,因此,本次发行有利于避免与集团间的同业竞争。

    战略转型打造环保平台,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收购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巨大转变,环保业务比重大幅提高,公司由发电与电力环保并举,快速转型为科技环保上市公司,成为中电投集团环保产业的平台。未来,脱硫工程建设、脱硫特许经营、脱硝工程建设及催化剂制造、电厂水务、核废处理等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打开了巨大的成长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