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监局扎实推进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07-03-25    来源:国家电监会网  作者:国家电监会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3/25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 电监局 扎实 推进 区域 电力 安全 生产 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监会年度工作会议及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20日-22日,南方电监局会同昆明、贵阳电监办组织召开了南方区域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座谈会,会议由南方电监局有关负责人主持,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各省电网公司以及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广东粤电集团、华能海南发电公司、华电云南公司、国电贵州公司、大唐桂冠公司等南方区域主要发电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逐一汇报、集体交流的形式,全面听取了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汇报,共同分析了各企业及系统安全生产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与问题,就各单位已经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大电网安全稳定、厂网协调等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


    南方电监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各电力企业: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极端紧迫性,要以清醒的头脑、强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好国家电监会和南方电监局各项安全生产要求。二是要把维护电网安全,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继续深入分析安全形势,对安全隐患和危险点,要迅速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有可能影响系统安全的一、二次设备逐个进行检查、校验、试验,坚决杜绝关于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的79个厂站的500千伏断路器和主保护拒动事故。三是各级电网调度机构要积极加强对新投运电厂的指导工作,加强系统校验和稳定计算工作,从整体及关键点上把握安全,努力规避新并网电源对电网安全稳定的影响。四是各发电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完成电网调度提出的涉网安全的反事故措施和技术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厂内各大危险点的安全预控,关注“四管爆漏”、水电厂大坝与火电厂灰坝的安全问题,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不发生垮坝事故及全厂对外停电事故。五是各企业要积极推进电力应急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与应急队伍建设。六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工作,认真开展危险点预控和安全隐患分析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七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弘扬自主安全意识,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一致认为此次会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分析了形势,又明确了责任和任务,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