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去年中国连锁百强总耗电量同比下降16%

日期:2010-09-0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崔鹏

国际电力网

2010
09/08
0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耗电量

    商务部今天发布的《2010年中国零售业节能环保绿皮书》显示,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总耗电量比上年减少16.96亿千瓦时,下降幅度达16%,估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68万吨。

    绿皮书显示,企业投入与节能效益成正比。对现有门店进行节能改造投资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企业占54.1%,节能效益平均为16.5万元;投资金额在100万 500万元之间的企业占27.1%,节能效益平均为87.8万元;投资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18.8%,节能效益平均为271.7万元。

    同时,绿皮书也介绍了制约零售业节能改造步伐的一些主要原因。例如,节能资金多由企业直接投资,缺乏其他融资渠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