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热带风暴“狮子山”致广州在建变电站水浸

日期:2010-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覃羡

国际电力网

2010
09/06
0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4日凌晨,热带风暴“狮子山”带来的持续降雨致广州在建的220千伏猎德半地下变电站浸水。在多部门联合支援下,广州供电局进行抢修排水,此事也暴露了在多台风雨水的广州建地下或半地下变电站面临诸多技术性阻障的问题。

  4日早上6时半左右,受降雨量骤增、市政排水设施满荷且涨潮等因素的影响,雨水灌入猎德站地下室,并迅速浸没地下三、四层。值守人员立即将与变电站地下室相连接的电力隧道封堵和抽水,浸水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早上9时左右,市应急办等单位带着抽水泵相继到达猎德站,与广州供电局共同抢修。

  据了解,猎德站从去年8月开始正式施工,今年7月底完成电气设备的安装,目前正在进行110千伏和220千伏电缆的施工。初步统计,站内主要变压器、控制设备等没有受影响,地下第四层和第三层的电力消防设备受浸,需要更换。浸水引起的经济损失正在评估统计中。

  由于降雨天气持续,广州供电局将加强对重点变电站工程的防浸措施,包括配备足量的沙包、抽水泵等物资设备,增加现场值守人员,制定应急预案,设置多点布防。

  供电部门有关专家称,由于猎德站尚未投产,本次浸水事件没有引起较大的损失,但再一次暴露出广州地区多台风、多雷暴雨的气候环境不适宜建设地下或者半地下的配电房和变电站。地下、半地下变电站在设计、建设及运行维护方面也存在较多问题尚未解决,今后应慎选建站形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