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电力公司电能计量管理体系标准正式建立

日期:2010-08-30    来源:天津市电力公司  作者:刘春雨 刘芳

国际电力网

2010
08/30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市电力公司 电能计量

  8月27日,由天津市电力公司营销部组织,天津市电力公司电能计量中心负责组织落实并汇总编写的天津市电力公司《电能计量管理体系文件》,经过审核,正式通过并下发至各基层单位。

  该标准作为天津市电力公司电能计量专业统一管理标准,旨在提高电能计量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电能计量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及工作方法。该体系文件以“SG186”业务模块为基础框架,结合电能计量装置技术管理规程,按照国网公司企业标准要求编写。在《电能计量管理体系文件》中对电能计量专业相关岗位的工作职责与权限、岗位人员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技能、工作目标、工作方法、检查与考核等几个方面都做了具体的规定,为岗位绩效评价提供依据。该体系文件中包括管理标准41项、工作标准26项,内容涵盖电能计量机构建设标准、质量体系管理标准、电能计量装置的全寿命周期管理、库房管理和印证管理等。电能计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起草编写工作由公司营销部组织,电能计量中心、技术中心、电费管理中心及各供电分公司的电能计量专业人员参与完成,经过多次反复修订和审核,历时一年的时间编写完成。

  据了解,对应“SG186”系统中电能计量相关业务流程编制管理标准在国网公司范围内尚属首创,该体系文件对加快实现天津市电力公司电能计量工作标准化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