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李克强副总理视察田湾核电站

日期:2010-08-25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作者:中国国际招标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8/25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克强 田湾核电站

    8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等陪同下到田湾核电站视察。他强调,核电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新能源,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要始终把确保核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安全监督力度,消除一切隐患,确保田湾核电站两台机组安全运行以及扩建工程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万无一失。

    在1号机组主控室,李克强副总理详细听取了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副总经理余剑锋以及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国元关于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安全设计、技术特点、机组安全运行和技术改造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当得知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两台机组采用的全数字化仪控系统设备可靠性、可维修性、冗余性都高于目前世界上运行的大部分压水堆核电机组,并且两台机组在投入商业运行后均取得良好的运行业绩和经济效益时,他表示满意。在主控室操作台前,李克强副总理向当班值长和操纵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翻看了田湾核电站运行技术规格书。他叮嘱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严格管理,兢兢业业,确保田湾核电站安全生产。

    随后,李克强副总理视察了田湾核电站扩建项目5、6号机组工程。在现场,李克强副总理详细了解了中核集团核电人才培养计划、我国核电建造能力以及田湾核电站厂址条件和田湾核电战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田湾核电站是我国难得的核电厂址之一,条件优越,要结合规划,进一步强化核电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电站建设管理水平,通过实践逐步消化吸收新技术,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高自主发展水平。

    视察期间,李克强副总理还亲切看望了全力奋战在田湾现场的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的参建者,并向参建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在视察临近结束时,李克强副总理欣然在题词本上签名留念。

    陪同视察的还有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研室、江苏省等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