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倡导清洁能源 美国煤炭发电厂反增

日期:2010-08-2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韩曙

国际电力网

2010
08/24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巴马 清洁能源 煤炭发电厂

  自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不过美国的煤炭发电厂却并没有因这一趋势而减少,反而出现了大量增多的现象。

  自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一直倡导减少美国的“碳足迹”,改变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并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然而根据华盛顿邮报23号的报道,目前美国的煤炭发电厂却并没有因这一趋势而减少,反而出现了大量增多的现象。根据能源部提供的数据,美国能源公司自2008年以来,已经修建了30多座传统的煤炭发电厂,而煤炭发电厂现在仍有大量发展的趋势。

  能源公司发展修建传统的煤炭发电厂的理由非常简单:相比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能源发电方式,煤炭发电仍旧是最为便宜的一种方法。尽管近年来煤炭价格上涨了30%,但相比风力、太阳能、地热等新能源发电方式,煤炭发电的基础设施投入小,具有难以比拟的优势。同时,和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这样“靠天吃饭”的发电方式相比,煤炭发电也更加稳定。再加上美国煤炭资源丰富,各家能源公司才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煤炭发电。

  然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能源研究所所长波尔斯滕表示,尽管煤炭发电表面上看来比较便宜,但实际上对环境造成的损害则会令发电的代价高出好几倍,允许煤炭发电厂继续发展是一个“糟糕的公共政策”。同时,建煤炭发电厂对于许多当地的居民来说也是一个噩梦,他们担心自己居住的环境受到污染,整天忧心忡忡。

  事实上,为解决煤炭发电和保护环境之间的矛盾,美国奥巴马政府一直在致力于推广清洁煤技术。至今已经为这项技术投入了34亿美元。然而有关专家指出,清洁煤技术要形成规模,至少还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新技术、新能源的运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美国公众对能源的需求却有增无减,如何找到平衡点对于倡导清洁能源发展的奥巴马政府来说,是难以回避的一个挑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