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斯塔纳投资16亿美元建设两大国家电力工程

日期:2010-08-20    来源:驻哈萨克使馆经商参处  作者:驻哈萨克使馆经商参处

国际电力网

2010
08/20
0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斯塔纳 电力工程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8月18日消息,阿斯塔纳3号热电站奠基仪式于当天举行,哈政府总理马西莫夫在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授权各级政府部门加大对首都供电安全的关注,3号热电站和城市220千伏高压环网两个国家项目的建成,将成为未来保证首都经济正常发展和当地创新工业项目顺利实施的双保险。

  首都3号热电站工程可有效解决高层建筑的集中供暖问题,满足首都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有效提高城市电力和热力供应能力。工程预计2018年竣工,投资预算为1937亿坚戈(13.2亿美元)。

  城市高压环网工程可将阿斯塔纳城市电力输送能力提高到1200兆瓦(现有110千伏的电网电力输送能力为460兆瓦)。环网设计长度为152公里,预计2014年完工,投资预算为386亿坚戈(2.6亿美元)。

  到2020年,上述两项工程投运后可确保向首都提供3282兆千卡/小时的供热量和1130兆瓦的供电量。
  阿斯塔纳3号热电站总承包商为哈萨克中心电力安装公司(AO TsentrKazEnergoMontazh );高压环网项目总承包商为电力工业建设公司(Promstroyenergo)。工程款资金来源为国家预算拨款。工程建设可望解决1500个就业工作岗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