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际大电网组织A3.22及A3.28工作组会在中国电科院召开

日期:2010-08-10    来源:中国电科院  作者:中国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0
08/10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大电网组织 中国电科院

  8月5~6日,CIGRE(国际大电网组织) A3(高电压设备专委会) A3.22(800kV以上变电站设备技术要求)及A3.28(超/特高压交流开关开断特性和试验要求)工作组会议在中国电科院召开。来自中国、日本、瑞士等国家的权威专家参加会议,工作组召集人Hiroki Ito先生主持。

  会议对CIGRE A3.22及A3.28工作组的成立背景、研究范围和其他相关联的 CIGRE/IEC分支机构进行了介绍,并对IEC标准中涉及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说明;回顾了CIGRE SC A3范畴内的765kV及以上电压等级设备的技术特性及规范的最新水平,介绍了今后的800kV至1200kV设备的规范及标准化工作,就特高压开断特性、设备及试验要求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讨论和技术交流,明确了各工作小组的任务及下一步工作内容,达到会议预期目的。

  来自日本和瑞士的专家分别对断路器暂态过电压、合闸电阻及避雷器对开断特性的影响和隔离开关的开断特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中国电科院的专家介绍了我国特高压系统的操作过电压、特高压断路器瞬态特性、潜供电流、现场试验等内容。

  CIGRE A3.22及A3.28工作组会议的召开为我国进一步展示特高压开关设备及试验领域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平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