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福建电科院首创“三角形扩展 ”供电模型

日期:2010-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8/10
0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模型 配电技术 福建电科院

    记者9日从福建电力试验研究院获悉,依照福建电科院配电所技术人员提出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三角形扩展”供电模型目标网架建设思路,9日,福州鼓楼区五四路、华林路、湖东路等主干道沿线进行着供电负荷的整合优化。

    为提高福建省城市中低压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福建电科院技术人员首创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三角形扩展”供电接线模型,并应用于福州市的缆化工程建设。近期,以“三角形扩展”供电接线模型构建的目标网架为基准,福州的仓山、台江、鼓楼的中压配电网的标准化、系列化和规范化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

    “三角形扩展”供电接线模型是指同一个供电区域由3个电源点馈出6组双环网供电,电源布点大致呈三角形排列。它可以等效于,用电用户同时由三个电源点以及三组双环网供电。其中一回线路供电,两回线路可作备用。采用双环网的优势在于,如果其中任何一段单环网上的电缆线路发生故障,只要将环网单元联络合上,就能保障不间断供电,供电可靠性达99.999%以上。可以最大限度保障向用电用户的连续供电,还可以满足重要用户不同方向双电源供电的要求。

    福建电力试验研究院技术人员表示,“三角形扩展”供电模型的提出和应用掀开了福建智能配电网建设的崭新一页。据悉,这种供电模型还可以根据接线模式的选择和出线回数的增减产生多种变形,但不会失去适应性和扩展性。目前,该模型的国家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据悉,配电技术研究所的技术人员正再接再厉,不断提高配电网络的供电可靠性,缩短用户停电时间,优化配电网络结构,强化配网转供电能力,逐步消除供电“瓶颈”和薄弱环节,增强配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智能配电网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