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阳电网第100座变电站建成

日期:2010-0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红

国际电力网

2010
07/14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站 变电站

    德阳电网110千伏石亭江变电站落成典礼在德阳举行,德阳市副市长李思清、德阳电业局局长杜小波、书记邬小端以及德阳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德阳市副市长李思清与德阳电业局局长杜小波共同为落成的第100座变电站揭牌

 

    据悉,德阳电网第100座110千伏石亭江变电站于2009年5月开工,总占地面积6.7575亩,总投资4260万元,全站按照综合自动化无人值班站设计。它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德阳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标志着德阳电网由1984年的11座变电站,变电容量19.8万千伏安,发展为100座变电站,变电容量476万千伏安。这是德阳电网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据德阳电业局党委书记邬小端介绍,年内这100座变电站都将实现自动化无人值班。

    德阳电业局局长杜小波说,德阳电业局建局26来,充分发挥地方和电力部门的积极性,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电网建设。1987年220千伏五里堆变电站为代表的一批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大大改善了德阳电网主网供电情况;2005年7月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谭家湾变电站投入电网运行,结束了德阳电网无500千伏电源和电压支撑点的历史;2008年1月,220千伏中江南华变电站的投运,标志着德阳地区结束了县市区无220千伏枢纽变电站的历史;2009年8月,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德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全面启动“康桥工程”,明确了2009-2012年3年间投资30.8亿元用于德阳电网建设,相当于再造一个德阳新电网。2010年3月,四川第一座500千伏直流换流站—德阳换流站在罗江建成并投入运行,使四川电网与西北电网迈入了跨区互联、丰枯互补的新阶段。

    经过20多年发展,德阳电网北与广元、绵阳电网相连,南与成都的四川电网500kv主网架和220kv骨干网架相接的完善电网体系,已形成220kv双环网为主网架和以220kv电网为支撑的110kv多环骨干网架,为德阳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电力保障。

    德阳市副市长李思清说,德阳电网110千伏石亭江变电站的顺利落成,使德阳电网进入百座变电站运行的新时期,加上全面实施的康桥工程,必将为德阳灾后恢复重建和德阳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更加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