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电科院签合作备忘录为智能电网建设加强科技交流合作

日期:2010-07-12    来源:重庆市电力公司  作者:涂吉祥 常涛

国际电力网

2010
07/1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市电力公司 智能电网

 7月9日,重庆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在渝签署《关于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科技交流与合作》备忘录,双方确定,将在智能电网建设和科研领域,互相支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企业科技实力和品牌形象。

  长期以来,重庆公司与中国电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2006年,双方就签署《关于建立科技合作常态机制的框架协议》,共同完成了“大容量城市电网多目标全时域电压安全评估及电压无功优化决策系统”等多项重大科技攻关。去年,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展,相互支持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备忘录明确,双方按照平等、互信、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实现资源互补、服务社会发展、成果经验共享为目标,推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备忘录主要内容有:加强重大项目联合申报及科研攻关,助力重庆智能电网建设;开展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着力解决坚强智能重庆电网建设、运行中的问题;加强智能电网技术交流和人才互访及联合培养,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等。

  重庆公司负责人表示,重庆战略地位不断提升,近期两江新区成立,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快,对电力保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能源资源不足的现状,决定了重庆公司必须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从根本上破解能源困境。与中国电科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不仅是搭建起双方沟通、合作的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巩固和深化互利共赢的战略关系,继续在前瞻课题研究、先进适用技术研究与应用、高端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成果的推广,推动双方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电科院表示,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双方全面实施“一流四大”科技发展战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总体部署的举措,为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提供了保障。在此备忘录下,中国电科院将在重大项目科研攻关、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技术交流和人才互访及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技术领域多个项目上开展合作。下一步,希望逐步深化双方科技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咨询和工程试点等领域,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坚强智能电网和“五个重庆”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