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苏州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凸显经济全面回暖

日期:2010-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克祥

国际电力网

2010
07/09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今年上半年,苏州全社会用电量已达47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04%,其中昆山的增幅更高达30%。当前网供最高负荷已创新历史新高,达1422万千瓦。这是苏州供电公司今天向媒体披露的数据,这表明苏州经济已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全面回暖。

  在今天举行的2010年迎峰度夏情况通报会上,苏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谭健介绍,今年上半年,苏州电力报装容量为516.15万千伏安,同比增长高达69.74%;完成报装容量为403.84万千伏安,位居江苏省首位。强大的新增电力需求,表明在“后金融危机”时期,投资者已在苏州开始新的布局。

  来自苏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苏州工业总产值达11046.62亿元,增长26.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323.67亿元,增长18.1%;进出口总额达1042.83亿美元,增长56.6%。这些宏观经济数据也表明,苏州经济增长与电力消费呈现同步回暖的态势。

  苏州现已成为仅次于上海的中国第二大工业城市,电力需求日益庞大。谭健表示,苏州电网最高负荷今年已创出历史新高,达1422万千瓦。以每年增长6%计算,苏州电网最高负荷也很快会突破2000万千瓦。

  为满足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落点在吴江的正负800千伏四川锦屏—苏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加紧建设,该工程将把四川水电专供至苏州,最高可供应电力达720万千瓦,2013年建成投运后,可减轻苏州电网夏季最高负荷近一半的压力。另外,超高压1000千伏西蒙(内蒙古)—昆山交流输电系统已进入筹备阶段,这一工程将把内蒙古丰富的火电输送到苏州电网,最终规模为6套300万千瓦的机组,供电能力高达1800万千瓦。

  谭健表示,随着气温的继续升高,预计今夏最高负荷将达1500—1550万千瓦。在电力供需总体平衡的同时,苏州电网已进入“脆弱平衡状态”。为应对极端炎热天气、供电机组故障等因素的冲击,苏州供电公司已编制完成《2010年苏州市电力供应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实现安全、有序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