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突破两千万千瓦

日期:2010-07-08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作者:沈良柳

国际电力网

2010
07/0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装机容量

    随着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第四台6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国电电力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国电江苏电力有限公司80%股权的完成,截至6月30日,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达到2187.45万千瓦,在2009年底基础上增加了556.9万千瓦,增长幅度高达34%。装机规模的大幅提升将提高国电电力整体盈利能力,提高国电电力行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今年以来,国电电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攻坚年”主题,把抓发展作为推动公司转型、调整结构的根本需要,一手抓资本运作,一手抓新建项目投产,保证了装机规模快速增长。

    在资本运作上,全力推进定向增发工作。6月29日,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国电江苏公司资产的股权过户及增发股份的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增加458万千瓦。新注入的国电江苏公司资产单机容量大、经济技术指标优良、资产质量好,下属的谏壁发电厂132万千瓦,常州公司126万千瓦,泰州公司200万千瓦;此外,谏壁发电厂还拥有一台在建火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00万千瓦。

    在新建项目上,国电电力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促进装机结构进一步优化。3月31日,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4号机6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6月27日和29日,大渡河公司深溪沟水电站首台16.5万千瓦机组、瀑布沟水电站3号机60万千瓦机组相继投产发电,使国电电力新增水电装机136.5万千瓦,公司电源结构进一步改善。

    国电集团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向国电电力的注资工作,通过资产购并、重组等方式,将国电集团除其他直接控股上市公司的发电业务资产注入国电电力,以使国电电力长期、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国电集团拟在一年内再次启动注资工作。目前,国电电力正在努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全面抓好大机组和热电建设,积极抢占水电资源,公司发展正步入装机快速增长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