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丹风能开发项目发布丰硕成果

日期:2010-06-30    来源:国家电网报社  作者:陆畅 李易峰

国际电力网

2010
06/3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丹麦 国家电网公司

 

  6月25日,上海烟雨蒙蒙。在世博国家电网馆中,丹麦环境大臣凯伦·埃勒曼、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领导,出席了中国——丹麦政府合作风能发展项目成果发布会,共同宣布历时3年的中丹风能发展项目圆满结束,取得丰硕成果。凯伦·埃勒曼向国家电网馆授予“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普及教育基地”牌匾,向“风力发电科普进校园——中小学生风能绘画”大赛一等奖作者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郭子源颁奖。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被授予“中丹风能发展项目优秀合作伙伴”。

  中丹风能发展项目是国内首个以风能发展作为专项研究的中外政府合作项目,将丹麦在风电领域的领先技术及管理经验和模式引入中国风电行业,创造性地开发出符合中国国情并具有领先水准的风电开发和管理模式。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中丹风能发展项目,组织了公司系统了几十名电力系统和风电方面的专家参加项目研究。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说,近年来,针对中国风电发展带来的复杂的技术难题,公司在“规划、建设、运行、技术”等环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公司风电接入和配套送出工程投资近400亿元,共接入风电1600万千瓦。甘肃酒泉等7大风电基地输电规划已经确定,为风电大规模开发创造了条件。另外,公司还加强了新能源调度运行管理,加强并网技术管理,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全力推进风电发展。

  凯伦·埃勒曼说,今后丹麦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处长梁志鹏表示,中丹风能发展项目不仅对中国其他地区的风电开发具有科学的参考价值,而且有利于中国风电行业的人才培养,中国的节能减排以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