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厦门电力200人支援抢修 福建建瓯城区用电陆续恢复

日期:2010-06-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许汉胜 陈泉峰

国际电力网

2010
06/22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6月21日晚7时,从国家电网福建省厦门电业局南平抢险队指挥部传来消息,经过厦门电业局抢险突击队的一天奋战,南平建瓯市区受洪灾影响断电的6条10千伏线路全部送电,停电片区从30%降低到15%,建瓯城区的用电已陆续恢复。

  截止到21日上午9时,建瓯全市城区受灾的10千伏馈线有水南线、泛华线、东溪线、南东线、北葡一回和北葡二回。城区共停电配变164台,用户209996户。经过厦门电业局一天时间故障排查、冒雨抢修,6条馈线全部恢复送电。建瓯市供电公司配电所李主任说:“城区单台配变停运的有20台,厦门局全力抢修,特区铁军的抢修速度就是快、措施也好、效果佳,立竿见影,目前只剩造船厂、河边新村2号变、航运农场等8台配变”。

  21日的抢修,厦门电业局南平抢险队指挥部科学安排,5个抢险分队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对线路电气设备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并逐家进行用电巡查、安全用电告知和受损表计更换工作,以尽早帮居民恢复送电。受洪灾影响,在下西河路段,有83架表计需要拆除并新装,还有空气开关等设备。厦门局抢险3分队仅用一个下午时间,完成更换83架表计,恢复一个台变,100多户居民当晚恢复送电。“送完电之后,看到灾区人民的感激之情,我们再辛苦也值了!” 抢险3分队张华东队长说。据了解,当天下午,厦门局共拆、装表计约600架。建瓯市供电公司营销所小陈不由得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特区铁军的抢修速度太快了,我送表计都跑了3趟!

  受到连日暴雨影响,建瓯广电局台变发生故障,杆上台变跌落熔丝烧毁。当天,该局抢险突击队员冒连绵大雨对广电进行故障勘察。现场的抢险队员小陈说:“这雨这么大,抬头看连眼睛几乎都睁不开了。”经过现场勘察,突击队员们初步拟定了抢修方案。在严格落实了现场各项安全措施后,抢险人员待雨一停,便迅速开展抢修,争分夺秒进行连续作业,当天中午近2点,抢修工作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圆满完成。

  “明天我们要打个歼灭战,让市区居民全部用上电。” 21日晚,厦门电业局南平抢险队总指挥李超英在连夜召开的协调会上发出了“动员令”,动员全体突击队员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再苦战一天,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让断电的居民早日用上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