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保证迎峰度夏电煤供应暨配煤掺烧工作视频会

日期:2010-06-17    来源:大唐集团  作者:大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0
06/17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煤

  6月13日,大唐集团公司保证迎峰度夏电煤供应暨配煤掺烧工作视频会议在本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部署迎峰度夏电煤供应工作,对下一步深入推进配煤掺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进行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夏季煤炭市场将会延续偏紧的态势,系统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煤供应:一是讲政治、抓落实,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电煤供应工作,充分认识到电煤供应是决定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量和效益的关键因素,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涉及首都保电、“世博”保电企业的电煤供应不出问题。要准确把握电煤供应形势,制定应对策略和应急预案;要建立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管理考核机制,确保集团公司系统各企业因缺煤影响的电量低于区域平均水平。二是拓煤源、保运力,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提供关键性措施保证。要瞄准有潜力的区域和矿点,重点攻关、花大力气、下狠功夫,从根本上稳定电煤供应渠道。要以国家发改委、铁道部对重点合同兑现率的监控工作为契机,提高电煤重点合同兑现率。要争取政府和交通部门的支持,开辟绿色运煤通道。三是强措施、立预案,确保发电设备和电网的安全。要加强调运、接卸和存储等各环节的管理,保证供应渠道的畅通。要加强对购煤资金的预算管理和调度,避免出现因资金问题影响电煤供应的情况。要强化燃料供应信息管理,及时妥善地解决电煤供应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提前制定、完善和演练电煤供应应急预案,避免由于缺煤造成的事故和不良影响。

  王琳在讲话中肯定了配煤掺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深入推进配煤掺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快速行动,落实配煤掺烧方案。要变“要我掺烧”为“我要掺烧”;要推动配掺工作向“多煤种、宽配比”发展,争取更大的综合效益;要落实配煤掺烧方案及相关措施。二是要抓住时机、加强协调,要抓住迎峰度夏机遇,加大配煤掺烧力度,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效益。三是要对标一流、完善机制,认真做好燃料区域对标工作,挖掘一切潜力,提升盈利能力。

  会上,大唐国际发电公司、黑龙江发电公司、吉林发电公司、山东公司分别就配煤掺烧工作做了典型发言。集团公司要求系统各企业要学习借鉴这4家发电公司适应市场、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及争先创优的精神。

  大唐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分子公司及基层企业相关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