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广西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 与南方电网签合作协议

日期:2010-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艳华

国际电力网

2010
06/12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南方电网

  6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规划好、建设好广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促进广西低碳经济的发展,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努力把广西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根据协议,广西政府支持由南方电网公司负责广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南方电网公司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作为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优化布局、分布实施、安全可靠”的原则,加快编制完成广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利用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优先安排资金,加快充电设施及其配套电网工程的建设,满足广西电动汽车发展需求,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高标准、高可靠的充电服务。

  广西各级政府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纳入当地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中,统筹安排充电设施规划布点用地和供电线路走廊,并依法予以保护,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

  广西政府尽快研究制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的有关政策。广西各级政府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项目作为重点公用性基础项目进行管理,加快核准(审批)充电设施项目,积极协调充电设施项目实施中的征地拆迁、林木砍伐、交通运输等问题,为充电设施的建设做好协调和服务,并大力推广城市电动公交汽车及公务电动汽车的使用。在国家统一标准出台之前,南方电网公司负责编制完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相关技术标准,指导和规范电动汽车设施建设,促进电动汽车推广应用。

  2009年,得益于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得益于国家实施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系列政策拉动,广西汽车产业产销两旺。2009年,广西汽车工业产销及利润大幅增长,累计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966.1亿元,实现销售收入920.6亿元;汽车整车产量达到119.7万辆,汽车工业已成为广西第二大支柱产业。在巩固拓展微车国内领先优势的同时,广西汽车企业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目前新型环保型“电池+电容”“双电”纯电力公交客车样车已正式下线;五菱新能源车—微型电动货车和电动社区车下线。

  据了解,广西电网公司已经与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市签订《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框架协议》,对电动车充电设施的选点、选型、建设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