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电电力葛洲坝否认短期内将整体上市

日期:2007-02-05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沈灵

国际电力网

2007
02/05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电力 葛洲坝 整体 上市

今日,被整体上市传言“包围”的国电电力600795和葛洲坝600068同时发布了澄清公告,否认短期内将实施整体上市。
  国电电力表示,近期有媒体报道国电电力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事宜和国电集团将在2007年9月4日前完成以公司为平台的整体上市事宜。对于上述报道公司特澄清如下:辽宁电力目前持有公司617419735股股份,该股权是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方案中,预留处置的920万千瓦发电资产的一部分,这部分资产的处置由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负责,目前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国电集团正在参与辽宁电力持有的公司上述股权的收购工作,但目前尚无明确结果。国电集团将认真履行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的承诺,实现以公司为平台的全面改制的战略,但目前尚无具体方案和时间表。

  葛洲坝指出,近日有媒体对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上级水电资产划拨等事项进行了分析评论。葛洲坝向经理层及集团有限公司求证得知,2006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指出“积极支持资产或主营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鼓励已经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传达学习过文件精神,但是目前尚没有整体上市计划。此外,公司和集团有限公司均没有接收上级主管部门划拨200亿水电资产的事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