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电烟台龙源自主研发的“等离子体无燃油点火及稳燃技术”荣获能源局科技进步一等奖

日期:2010-06-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6/10
0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科技

  近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等离子体无燃油点火及稳燃技术”荣获“2009年国家能源局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继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及中国专利金奖之后,该技术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短短十年间,该技术已在国内外近500台燃煤锅炉上成功应用,累计为国家节约燃油500余万吨,节约资金超过250亿元。在总结大量工程经验的基础上,烟台龙源公司独创性地提出了燃煤电站在基建期间即取消燃油系统的设计理念并成功实施,目前国内已有4个无燃油电厂投入运行,另有6个无燃油电厂项目正在实施。

  据悉,国家能源局于2009年设立能源科技进步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能源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表彰对能源领域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