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欧翁集团和法国苏伊士集团将联手发展意大利核电

日期:2010-06-0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鑫

国际电力网

2010
06/0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意大利 欧翁集团 苏伊士集团

    意大利从去年通过重启核能的法律后,就先后与法国、美国签订了合作修建核电站的协议,并逐步进入具体的企业合作阶段。欧翁集团意大利公司和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7号签署了一个谅解备忘录,将就核电站的资金、技术和选址等一系列问题展开合作。这也意味着作为八大工业国中唯一不拥有核电的国家,意大利在核能发电之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意大利是一个能源极度短缺的国家,85%的能源供应都依靠进口,如何应对能源挑战是历届政府面对的难题。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意大利就已实现核能发电,但在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意大利于1987年举行全民公决,决定关闭国内核电站。意大利政府从去年决定重启核电计划,随后与法国达成协议将合作在意大利建造四座核能发电厂。但意大利国内反对恢复核能的声音却依然很强大,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支持发展核能的民众仅将过半数,国内环保组织、中左翼党派团体的反对声也是不绝于耳。

    不过意大利政府仍表现出发展核电的坚定决心。意大利环境部长普雷斯蒂贾克莫7号表示,政府的核电计划将关注安全和环保的双重要求,反对人士认为会对自然环境、人身健康和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影响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而此次进行合作的欧翁公司和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也强调,两家公司在多个国家共参与过30座核电站的建设,有着丰富的相关经验,将与意大利政府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稳定、清晰、规章明确的工作框架”。按照意大利政府的计划,将在三年后开始核电站的具体建设,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20年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