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内最大的截面海底电缆5月26日在厦门海域敷设

日期:2010-05-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0
05/2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厦门电力进岛通道扩建工程――目前国内最大截面海底电缆敷设工程,5月26日在厦门海域动工。

  据承建单位介绍,该工程西起厦门集美英春220KV变电所,西至厦门岛围里220KV变电所,线路全长20.85公里,其中跨海宽度为3.3公里,电缆直径172毫米,截面2500平方毫米,输电容量达600万千伏安,单根长度3.75公里,重达360吨。3根同样规格的电缆将先后跨越厦门东部海堿。

  厦门电力第一进岛通道扩建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厦门电网建设与改造的重中之重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将由原来的一回路海底电缆改变为双回路海底电缆供电,供电能力将比原来提高约2.5倍,这对提升厦门岛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发挥重大作用。

  这一海底电缆敷设工程由国家电网福建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负责承建。工程预计在7月5日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