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淘汰电力落后产能 大唐河北马头电厂小火电机组"下岗"

日期:2010-05-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民 王育新

国际电力网

2010
05/24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小火电 节能减排

    21日,在“2010年全国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召开的同时,大唐河北马头电厂将6号机组拆除。至此,这台运行了30年的小火电机组“下岗”,年可节约标煤46万余吨,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8000余吨,年削减烟尘排放9000余吨。

    大唐河北马头电厂始建于1958年,至2010年分六期工程建成,总装机容量169万千瓦,在运机组容量102万千瓦。多年来,马头电厂积极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先后对6、7、8号炉进行脱硫改造。与脱硫技改前相比,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年削减量25000余吨,烟尘年削减量28000余吨。

    同时,大唐河北马头电厂严格执行电力行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本次拆除的6号机组为20万千瓦纯凝式火电机组,于1979年12月建成投产,迄今累计完成发电量445.15亿千瓦时。至此,马头电厂四台煤耗高、效率低、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全部关停。同时,“上大压小”的2×30万千瓦供热机组也已投产运行,顺利实现了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