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金华电网第100座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0-05-19    来源:中新网  作者:夏毅

国际电力网

2010
05/19
0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华电网 变电站

  5月17日,110千伏壶山变2号主变带负荷试验顺利结束,壶山输变电工程投运,金华武义电网新增变压器容量10万千伏安,为“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奏响了序曲。

  “该站是金华电网第10批电网建设项目中首个投产的新建变电站。工程投运前,金华电网拥有110千伏变电站99座(不包括用户变),投运后110千伏变电站总数达到了100座。”金华电业局副局长陈振新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110千伏壶山变为城镇变电站,位于武义县壶山街道黄龙工业功能区,供电范围为壶山街道黄龙工业功能区和王宅镇古马山工业园。两工业园区投资环境较为优越,且拥有较为充裕的土地存量,是壶山街道和王宅镇重点开发的工业功能区,也是目前武义县开发潜力较大的工业功能区。

  近年来,随着企业的不断进驻,电力电量快速增长,负荷和电量增长均在40%左右,超过全县平均水平,经济的发展对电力建设的需求非常迫切。

  该站地处武义县经济开发区,负荷密度高,采用浙江省通用设计,按常规设备户外布置,总用地面积4320平方米,总投资5000余万元。工程新上110千伏主变两台,110千伏出线两回,主接线采用内桥接线;新上10千伏出线20回,并联电容器两组。该站采用无人值班有人值守综合自动化模式,计算机监控系统采用分布式网络结构,具有开放性、可扩充性和抗干扰性强等特点,能实现对变电站可靠、合理、完善的监视、测量、控制,具备遥测、遥信、遥调、遥控等全部的远动功能,以及与调度主站系统交换信息的能力,满足无人值班变电站与调度及集控站中心的信息传输要求。

  110千伏壶山变建成投运后,将与武义电网110千伏熟溪变、郭浦变的10千伏线路形成手拉手供电,增强联络互供能力,完善和优化区域配电网网架,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极大地缓解武义县黄龙和古马山工业功能区的供电压力,满足当地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