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能源研究院与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座谈碳市场发展

日期:2010-05-11    来源:国网能源研究院  作者:国网能源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10
05/1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能源研究院 碳减排

  5月7日,国网能源研究院邀请芝加哥气候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ichard Sandor博士就碳减排市场热点问题开展专题交流。能源院副院长蒋莉萍、国家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处长李增彬出席座谈会。国网资产管理公司代表,以及能源院相关研究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蒋莉萍副院长向Sandor博士介绍了能源院的概况。Sandor博士介绍了气候变化公共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欧洲气候交易所、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和芝加哥气候期货交易所的会员情况、交易类型、交易量等基本情况。Sandor博士力邀国家电网公司参与天津排放权交易所 “企业自愿减排联合行动”。他认为,尽管目前碳减排的政策环境尚未成熟,但是企业及早参与到碳交易市场的建设中,有助于自身的减排能力建设,积极应对强制碳减排的环境,同时也能为国家的低碳发展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Sandor博士还就其感兴趣的中国电力市场及电力交易现状作了咨询了解。他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为中国和世界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